就当我是一具尸体
 

【安乔】非是周郎 01-02

–18岁倒计时:3

安文逸生日快乐!

旧文重写

01

乔妈妈是个三国迷,自从嫁给了乔爸爸就心心念念着生个漂亮的闺女叫小乔,所以在看到自己期盼了许久的“闺女”是个带把的小子的时候,乔妈妈其实是有些失落的。

不过这样的失落没有持续太久,毕竟是自己的宝贝儿子。再说了,小名这玩意儿,不管男女都能叫嘛。

于是打记事起,乔一帆就从未听过自家母亲叫自己的大名。

小学的某一节语文课上,老师说起了孝道,一群孩子听得迷迷糊糊半懂不懂,就在老师说要孝顺父母的时候大声应着用力点头。

“那你们知道自己父母的爱好吗?”

班里顿时一片寂静。
 
这样默契的沉默让老师一愣,有些尴尬,她想了想点了平时表现最乖巧的乔一帆。

“乔一帆,你知道爸爸妈妈的爱好吗?”

乔一帆是个腼腆的孩子,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紧张得涨红了脸,此时站起来有些慌乱,挠了挠脑袋好半天才挤出一句:

“我妈最喜欢给我讲睡前故事……”

同学的爆笑声瞬间将他淹没,让他更是无措。

可他说的是实话,他妈妈最喜欢给他讲故事,每天都在催他早点睡觉好让她讲故事。

“妈,现在八点还没到呢。”

“哎呀小孩子就是要早点睡觉,快去洗澡。”

“可我作业还没写完……”

“没事没事,让你爸写去。”说完豪迈地把乔一帆扔进了浴室。

那天晚上乔妈妈说的是周瑜,简略概括他一生的时候乔一帆听到了“小乔”二字,直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乔妈妈停下来润润唇之后说道:“所以啊小乔,我这么叫你呢,就是希望你以后能嫁给一个像周瑜一样的人……”

温了牛奶打算拿给自家媳妇儿子的乔爸爸手一抖差点摔了杯子,看着嘴巴张得几乎能塞下一个拳头的儿子有点心疼。

而乔妈妈丝毫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一脸憧憬地幻象着自家儿子的未来,乔一帆也始终没有找到插话的机会,告诉他亲爱的妈妈他其实是男孩子。

02

乔一帆在升上初中之后选择了住校。

大概是因为中考成绩突出,学校这一年的新生尤其多,宿舍分配有些紧张,一些原来有空铺的高年级宿舍都被填进了新生。

于是乔一帆就这么被塞进了初三的宿舍。

宿舍一共有八个人,除了他全是初三生。所幸宿舍里的学长们性格都很好,男生又大多容易熟络,只几天乔一帆便与他们混熟了。

虽然学长们明显有别的目的。

“小乔啊,”舍长洗完澡出来,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你们班有没有长得比较漂亮的女生?”

“行了老大,就你现在这样还想追妹子?”乔一帆还没出声,话就被另一边的学长接去,“以学妹们的审美,我们宿舍也就老四有戏。”

恰好推门进来的安文逸听到自己的绰号,疑惑地“嗯”了一声,将目光投向他们:“又背着我说我的坏话?”

“哪能阿,夸你呢!”老二反应最快,可惜说话可信度太低,安文逸一脸狐疑,他只得扬了扬下巴指向乔一帆,“不信你问小乔——小乔你总信了吧?”

被学长点了名,乔一帆连忙点头,笑着说:“是啊,我们在说安哥长得帅。”

安文逸看他一眼,说了一句“谢谢夸奖”就走向自己的铺位,收拾了换洗衣物便走进卫生间洗澡。乔一帆看着他关上卫生间的门,宿舍里的话题已经飞到与他无关的,他便低下了头,心里有些失落。

他住进来已经有一段时间,平日里与学长们笑笑闹闹也过得欢乐,只是他终究是新来的,又小他们两届,有些时候还是会觉得有“代沟”。

宿舍里按照年龄排了序,据老五说很有一百零八好汉的感觉。乔一帆才搬进来就被排了第八,只是他们看着因为基因优秀以致在军训之后皮肤依旧白得叫人嫉妒的乔一帆时,觉得这个“老八”无论如何都叫不出口。

“我们太糙了。”舍长老大摇头感叹。

于是乔一帆还是被叫做“小乔”。

安文逸是乔一帆的下铺,在宿舍里排第四。

就长相而言,安文逸其实也并不十分帅,最多称得上白净清秀,只是架着副眼睛,穿着白衬衫,斯斯文文又有些冷淡的模样十分符合现在小女生的胃口,每次课间操去检查初一做操情况的时候总能引起一阵窃窃私语和暗送秋波。

乔一帆的同桌就特别喜欢安文逸,自从知道乔一帆与安文逸是舍友后就不停地向他打听安文逸的消息,打听完之后又总是叹一句“可是安学长看起来好冷淡,完全不敢接近”。

而这个时候,乔一帆心里总是憋着一句“不是”,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他搬进宿舍的时候是下午,初三的假期补课刚刚结束,给了那一天时间给他们休息,让他们养足精神迎接第二天的正式开学。然而那天真正休息的人很少,内宿女生大多约出去逛街,男生们也组队去网吧打游戏,整栋宿舍楼只有初一新生的身影晃悠。

乔一帆性格内向,在看到自己被分配到初三宿舍时心里有些忐忑。他与乔爸爸一起把东西搬到宿舍门口,敲了敲门,等了一会儿没有听到回应,心里反而松了口气。

不会遇到他们就好。他这样想。

结果扭开门把他就看到了刚从卫生间里出来的安文逸。

彼时安文逸也是一脸淡漠,看到他们时愣了愣,而后迅速回神,对着乔爸爸说了声“叔叔好”,继而转向乔一帆,说道:“你是乔一帆吧,你的床位在那儿,”他指向宿舍里唯一的空铺,床沿贴着一块写着“乔一帆”的铭牌,“我是你的下铺,安文逸。”

“学、学长好,我、我是乔一帆。”他紧张得有些结巴,引来自家父亲一阵笑。

安文逸倒是没有什么反应,指了指空出半边的床底:“行李箱可以放在这里,”又指向门边的柜子,“八号柜子是你的,你可以把自己的东西放在里面。”

乔一帆跟着他的手指向的方向看去,有些愣,过了一会儿才恍然:“我知道了,谢谢学长!”

“你们先把东西放下吧,我帮你整理一下。”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说道。

想起那日安文逸帮他整理了东西还铺了床,乔一帆只觉心里有一股暖流涌动。

安文逸,明明是很温柔的人。

评论(2)
热度(16)
© 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