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我是一具尸体
 

【双花】见鬼了 01-02

搭个末班车,孙哲平生日快乐!

01

作为一个经常被学校汉服社绑去帮忙的汉子,孙哲平在看到马路中间那个阔袖长襟,长发及腰的男人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惊讶。他之前在汉服社就见过一个蓄发的汉子,眼前这个只是头发更长而已。

他惊讶的是这人居然站在马路中央,一脸迷茫地四处张望。

此时已经是深夜,街上人和车都不多。然而即便如此,站在马路中间还是很危险的。孙哲平猜测他可能是个喝蒙了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的醉汉,打算把人拉到人行道上,也算做件好事。

结果他刚踏出一步,就看到一辆车疾驰而来,疾驰而去。

 

 “我去,这哪来的千里马?跑得那么快!”

汉服男大惊。

 

亲眼看着那辆车穿过汉服男身体的孙哲平停下脚步,听到这句话后嘴角抽了抽,转身就走。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现在是21世纪,是信息时代,是科学社会。

嗯,一定是他喝多了。

孙哲平转身就走。

 

“哎,那边那位兄台!”

我听不见。

“兄台!大哥!别走那么快!”

我听不见。

“大兄弟!等等我啊!”

说了我听不见。

“兄台,再不停步,可别怪我不客气!”

孙哲平顿了顿,看着指向自己喉咙的剑尖,面不改色地向前。

汉服男目瞪口呆。

 

02

看着大喇喇坐在自家沙发上看电视的鬼魂,孙哲平不知该说是谁的接受能力太强。

张佳乐坦然接受了自己死了几百年今天鬼门关开不小心晃出来的事实,而孙哲平坦然接受了自己见鬼的事实。

还把鬼带回了家。

还教鬼怎么用电子产品。

看着张佳乐拿着遥控器不断换台,孙哲平不禁疑惑。

“怎么不会穿过去?”

“不知道,”张佳乐十分顺手地拿了个苹果,“咔擦”一口咬下去,“好像是可以控制的。”他换了几个台,最终在戏曲频道停下,“你们现在的娱乐方式还挺方便。这唱的和我们那时候的有点不一样,不过也不错。”

“你们以前玩什么?”

“喝酒,听曲,骑马,射箭,”张佳乐想了想,“不过我没怎么玩过,我还没束发就跟我爹上战场了,好几年才回一次家,也待不了多久,就又走了。”

“你上过战场?”孙哲平挑眉。看他的脸那么白净,细皮嫩肉的,真看不出是在生死边缘行走的人。

“那当然,小爷我战功厉害着呢。”他扬起下巴,像骄傲的孔雀。

那你是怎么死的?孙哲平没问出来,只是揉了把他的脑袋。这一次他的手没有穿过去,手上是十分柔顺的触感。

张佳乐先是一愣,尔后如炸毛的猫一般跳起来,瞪着双眼一脸警惕的看着孙哲平。

“要不要换身衣服?”孙哲平问,“你这身看起来挺麻烦的。”

“废话,这是礼服,”张佳乐驳了一句,上下打量孙哲平,“换成像你这样的?”看着孙哲平点头,他想了想,“也成,看起来还不错。”

“那要不要洗个澡?”

“你烧水了?”他们一回来,孙哲平就教他怎么用电视和空调,什么时候去烧的热水?

而只有在小时候才经历过用大锅烧热水洗澡的孙哲平突然发现,他似乎还要教张佳乐怎么洗澡。

还真是路漫漫啊。

评论(6)
热度(9)
© 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