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我是一具尸体
 

【喻黄】腊八

赶个末班车,一个小小小小小短篇
祝大家腊八快乐,祝我农历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

看到黄少天那气鼓鼓的脸颊,喻文州就知道面前这人又和家里吵架了,于是无奈的把人迎进门,让他在客厅坐下。

喻文州是黄少天他们班的语文老师,自从某次在公交车上偶遇,发现两人原来住在同一片小区之后,黄少天一和家里人吵架就往喻文州家跑,跑的次数多了,喻文州也从最初的惊讶于黄少天居然会和家里吵架变成习以为常。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他从厨房里端出两碗刚煮好的腊八粥,把其中一碗放到黄少天面前,问道。

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香气四溢,黄少天之前似乎没喝过腊八粥,看着碗里的红枣花生还没反应过来:“老师这是祝我早生贵子吗?可我还没成年也没对象啊。”

喻文州动作一滞,已经舀了一勺粥放在嘴边,吃也不是放下也不是。所幸黄少天也没在意,接着说道:“他们怀疑我早恋,饭桌上拐着弯的试探,恰好刚才又有个女生有事给我打电话,他们就直接问了,我听着不高兴,就出来了。”

喻文州的动作又是一顿。

“怀疑你早恋?”他想了想,倒是没发现黄少天有和班上哪个女生走得近,也没听说过黄少天的绯闻。

“你也觉得很奇怪是吧?我也是,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不就是最近周末回家比较晚吗?”

周末回家比较晚……嗯,是跟他一起回来之后顺道来他家坐坐。

“今天不是提前放学不上晚自习让我们回家吃饭吗?我和同学打了会篮球,他们问我是不是和哪个女生出去玩了。”

放学之后黄少天确实是在打篮球,他路过的时候恰好看到他扣篮,衣摆随着动作上移露出一截腰来,隐隐可以看到成型的腹肌。刚进球的少年有些兴奋,眼睛亮亮的,里面满满的都是喜悦。身边的队友为他喝彩,他才落地,抬头就对上喻文州的目光,和同伴打了个招呼背上包就向他奔来。喻文州看他满头大汗,给他递了张纸巾,虽然知道他应该是在等自己,却还是象征性地问了句:“不打了?”

“不打了,”黄少天接过纸巾胡乱擦了擦,随手把它扔进路边的垃圾桶,“本来就是等你一起的,一个人回去太无聊了。”

想起那段对话,让黄少天受到莫名怀疑的某老师顿时有点窘迫:“少天,我觉得这件事,你和家长解释清楚就好了。”

“解释什么?说了他们也只会觉得我是在掩饰,说了也白说,浪费口水。”而且在这件事上,他微妙的不想解释。

喻文州则是腹诽,你平日里做的浪费口水的事还少吗?

说了那么会话,腊八粥冒出的热气也没那么夸张了。黄少天尝了一勺试试温度,觉得恰好合适,索性端起碗直接喝。喻文州盛粥的时候想着刚刚煮好,盛多了不好散热,就只盛了半碗,这会让黄少天一口气喝完了。

“真香,味道不错,”黄少天夸赞,但他刚才那囫囵吞枣的架势让喻文州十分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未来师母有口福了啊。”他向他挑挑眉,毫不掩饰眼里的戏谑。

喻文州不搭腔,看了眼时间,说道:“给你爸妈打个电话,今晚就住我这吧,”黄少天还穿着下午打篮球时的短袖,虽然去年冬天反常的下了小雪,但G市的冬天向来没有冬天的样子,今天的温度还挺高,基本都穿着短袖,然而到了夜里还是有些凉的,“你先去洗澡,我给你找找合身的衣服。”学校不强制穿校服,印象中他有那么几件衣服还是挺适合黄少天的。恰好前几天买了新的内裤,洗晒之后还没穿过,黄少天应该也穿得上。

“好好好!”黄少天满口答应,跟在喻文州后面进了他的房间,心想既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便干脆全都表现出来,“老师我和你一起睡吗?你家床够大吗?要不要夜谈啊?夜谈好像是女生比较喜欢做的事……但没关系我们可以来一场男人间的对话!”

“等你成年了再来‘男人间的对话’吧,”喻文州找到一条新的毛巾扔到他怀里,催促道,“明天还要上课,快去洗澡!”

“得令!”黄少天立正敬礼,转身奔向浴室,耳尖泛着可疑的红,脸上却不由自主地傻笑。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无奈的摇头叹了口气,眼里却是他不自知的宠溺。

少年啊——

————————————————————————

我们那腊八不放冬至放,但为了剧情还是给少天放个假吧23333
虽然生日在腊八但从没喝过腊八粥,好想尝尝qwq

评论(6)
热度(93)
© 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