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我是一具尸体
 

从文州到同人

爱你的第三年,为你写下第三篇生贺。
这是我第一次没能为喜欢的人守零。之前连着三天通宵还没怎么补觉,昨天又赶了一天的路,晚上躺床上挣扎着想写些什么,打了三行字实在困得不行,迫不得已设了条定时说说,刚按下确定就睡过去了。两点的时候被冻醒,醒来的第一个想法是“文州生日到了”。
我想这应该也将是我唯一一次错过零点吧。
其实全职我只有在第一遍的时候是从头到尾完完整整的看了一遍,之后就是推时间线和写文的时候,根据记忆挑着看自己需要的部分。所幸我记性不错,还记得不少。
入全职可以说是几个基友同时安利吧,又在空间刷屏的段子里,对话不是一般多的少天印象深刻,心痒难耐,一考完试就开始看,看到凌晨四点手机快没电了才作罢。
我对全职,大概就是始于少天,陷于文州,忠于故事。
文州初登场,从大春的话里提取信息,看着那份副本记录,推出君莫笑就是叶修,又在只有他和少天时才点破流木就是少天的小号。当时的想法就是,这个人怎么那么聪明?还那么温柔。至于他说少天帮叶修刷记录的话是吃醋这种念头,那是我萌上喻黄之后才有的糖。
后来就是叶修称呼文州手残,少天说我们队长就站我身后看着呢,叶修说看着就不是手残了?文州面不改色,很平静的说叶修说的没错,他就是手残。他很坦然的承认自己的缺点,不遮遮掩掩,很大方。这时我就觉得,他是一个成熟、理性且稳重的人,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识。这样的人不会轻易被人带着走,也不会轻易被激怒。简单来说,激将法对他是无效的。
全明星赛上,沐橙和云秀放飞自我,文州小小的槽了一句今晚的姑娘们有点彪悍——原话不记得了,大概这么个意思吧,突然就被戳中了,心想这个人怎么能那么可爱?
至此,喻文州这个人在我心里彻底活了,从此看他自带粉丝滤镜,做什么都是“啊啊啊他好帅他好厉害他好聪明呜呜呜爱死他了”。至于少天,从他出场开始,就一直是鲜明灵动的。
作为四大战术师之一,文州的战术素养自是不必多说,但他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新杰也在游戏里对上过叶修。那时他们还不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新杰帮完公会的忙之后回去和老韩说了这件事,说到当今联盟有谁还能驾驭散人时,老韩说,毫无疑问,喻文州。这句话,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等我看完全文知道散人玩法多么复杂厉害,我成为一个喻粉之后,再看到这句话,整个人欣喜得要炸成一朵烟花。
老韩是什么人?他盖的章还需要质疑吗?可想而知写下这句话的虫爹也是认可文州的能力的对吧?啊啊啊my喻果然厉害呜呜呜【喜极而泣.jpg
文州是很好很好的队长。宁虫书太太在《战术失误》中写过,蓝雨少林寺作风: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虽然是喻黄同人,但我觉得这八个字形容得一点都没错,无论是从一众队友在训练室里围着少天一起看兴欣的比赛视频,文州默不作声直到他们有些过了才出言提醒,还是boss战中少天和瀚文热闹的对话,瀚文一句“队长看过来了”之后少天迅速接上的“要专注!要专注知道吗瀚文”,以及后来瀚文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在赛后采访哭着认错并承诺会变强后和少天相互甩锅结果甩到队长身上。
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对上兴欣,两次战败,记者们在赛后采访上自以为是的指责,文州按下想要发作的少天,一句彬彬有礼的“感谢大家对蓝雨的关心”后,是毫不客气的“但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不能接受”,将先前的那些话逐一反驳回去。不得不说,这一幕的文州真是帅爆了!
感觉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
我是喻黄cp粉,喜欢文州也喜欢少天,但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是更爱文州一些。但这又有什么关系?我喜欢他们,把他们捧在心尖上,恨不能将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塞给他们,生怕他们委屈受苦。
所以当我看到地图炮的时候我会很难过,看到拉踩和黑子会瞬间气到爆炸。我常常自称脑残粉,但我觉得自己其实还算是理智粉,只是爱得深才会那么自称——并没有说理智粉是爱得不深的意思,我很佩服能在本命被黑时仍旧保持冷静的人,能做到这样的人有强大的内心。很可惜,我没有。
我不喜欢撕逼,通常被气到爆炸时都是在自己的空间里发泄,等自己舒服了,冷静了,再回去将那些过分的语言删掉——不想给他们招黑。平静下来后,我再组织语言,尽量冷静的回复,讨论。至于无脑黑,理都不理。
写同人到现在也有七年了,不长也不短,因为肚子里没什么墨水,文字始终简单平实,只为推动剧情。因为从一开始就是写同人,原创反而写得少些。
同人都会有ooc,毕竟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但这个ooc,也要ooc得合理,要能在原作中找到立足点,要经得起推敲,而不是从哈姆雷特变成哈利波特。
我写文也ooc,有些还ooc得自己都没脸看,但想着既然开坑了还是填上比较好,只好怀着歉意打下ooc硬着头皮写下去(写完立马删)。标不标ooc是写手的自由,但文前标示ooc应该是向原作与人物的致歉,而不是你ooc的挡箭牌。
我写同人的时候,极少会让原作人物当反派,除非那个人本来就是反派,或者依原作设定他确实干得出这事。要在同人里写吃力不讨好的角色,我通常会原创炮灰,因为我知道每个角色都可能有人喜欢,有人深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希望我喜欢的人物被人糟蹋,所以我也不会去伤害别人的本命。
尤其是像全职这样本身那么正能量的作品,虫爹写了那么多男神女神小天使,有那么多人喜欢他们。
当然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我不能以我的看法来要求别人,所以看到自己不喜欢的通常是跳过不理。
但如果触及底线,就不能视而不见。
给文州的生贺设置了八点十分的定时,现在是五点三十四,我再补个觉。
最后,祝文州生日快乐!你永远是最好的你。

评论
热度(5)
© 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