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我是一具尸体
 

【喻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捡的猫和我养的鱼私奔了

-鱼文州x猫少天,无脑小甜饼,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请不要细究,一切都是为了甜

-以下正文

门外传来钥匙相撞发出的声响,接着是好几声猫叫。喻文州在水里打了个转,看向玄关处,不一会就看到他的饲主走进来。

怀里还抱着一只猫。

外面下着雨,狂风呼啸,这只猫浑身湿漉漉的,毛都沾在一起,在饲主怀里缩成一团,伴着它细细的叫声,看起来可怜极了。喻文州往前凑了一点,停在鱼缸缸壁前,摇了摇尾巴。他还想再看仔细一些,饲主却抱着猫直接进了浴室。喻文州一甩尾巴,游开了。也是,那只猫刚刚淋过雨,看起来脏兮兮的,是该先给他洗澡。

听着那不间断的猫叫声,喻文州背对着浴室,吐出一串寂寞的泡泡。

 

看得出来饲主对猫很有一套,刚进门时还喵喵叫个不停,显得很不安的猫,现在已经安然躺在茶几上,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饲主找来一只干净的纸箱,临时搭了一个窝,把猫放进去。这时雨已经小了很多,饲主看看窗外,又看看猫,再看看鱼。

“不能捞鱼。”叮嘱完,饲主又等了一会,看到猫没有走出来,才出了门。

然而门刚关上,猫迅速站起来。他盯着门看了一会,见没什么动静,猛地跳出纸箱,视线转向鱼缸。

“喵。”

他轻轻地叫了一声。

喻文州转了个身,对着他吐出一串泡泡。

打招呼得到回应,猫又惊喜地“喵”了一声,迈着轻快地步子向他跑来。他动作灵活得很,轻易找到了爬上高处的路,三两下就跳上来。他欢快地绕着鱼缸转了好几圈,示好似的叫了好几声。喻文州起初还跟着他一起转,后来发现他动作实在太快,跟不上,索性不动了。猫很快发现他没在跟自己玩,便停下来,凑到鱼缸前。

“喵?”他疑惑地叫了一声,抬起两只前爪,趴在鱼缸上。喻文州看着贴在缸壁上的粉红肉垫,鬼使神差的往前游,低头蹭了蹭。

——啊,蹭不到。

喻文州有些失落,往后退了退。猫却因为他的亲近感到惊喜,耳朵竖直,瞳孔圆圆的。他站起来,扶着鱼缸边沿,眼看要把爪子伸进水里——

门外忽然传来钥匙的声音。

猫顿时停下动作,收回爪子,飞快地跳下高台回到自己的窝里,卷曲着身子躺下。

仿若无事发生。

喻文州觉得他这反应着实有趣,愉快地吐出一串泡泡。

 

 

“喵。”

那只猫又来了。

喻文州正在吃饭,便只摆了摆尾巴以作回应。不过他的食物不多,只一会就吃完了,转头就看到他又趴在缸壁上看自己。喻文州看着那两个粉嫩的肉垫,游过去,隔着缸壁蹭了蹭。

可惜了。他想。这两个肉垫一定软乎乎的,摸上去特别舒服,可惜碰不到。

这么想着,喻文州吐出一串失落的泡泡。

那天饲主回来时看到鱼与猫相安无事,先是松了口气,放下伞换了鞋子走进房间。他把刚买的猫粮拆开,倒在一只小碗里,放进猫窝,接着准备给鱼换水。然而等他走到鱼缸前,他忽然呼吸一窒——

水面上,飘着几根猫毛。

试图捞鱼被发现,饲主严肃地站在他的窝前说了很久,反复强调“不能捞鱼,会吓到鱼”,猫委屈地叫了几声,耷拉着脑袋,十分沮丧。

自那之后,猫再也没有尝试捞鱼。但他对喻文州仍旧感兴趣,只要饲主不在,他就会跑过来,围着鱼缸转圈圈,转累了就在鱼缸上趴一会,就这么一直看着喻文州,目光始终充满趣味,仿佛怎么看都不会腻。

猫咪对他如此示好,喻文州自然也给予他回应,时常隔着鱼缸跟他玩耍,虽然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他们之间的互动通常是他追着猫转圈,或者停下来,互相看着对方,听起来乏味得很,但他很开心。

对于饲主说他会被吓到的说法,喻文州不能完全认同。若是换只猫,他或许会被吓到,但这只猫不会,因为喻文州从未见过他对自己亮出利爪,他对着自己的,始终是两个看起来软乎乎的粉嫩肉垫,看得他只想靠上去,感受那份柔软。

“喵?”大概是他的失落表现得太过明显,猫咪歪着脑袋,疑惑地喵了一声。喻文州看着他,摇了摇尾巴,而后退开。

“喵喵?”看到他退开,猫咪更是疑惑——喻文州从来没有远离过他——心里有些急,竟站了起来。喻文州看到他站起来,反而退得更远,甚至往鱼缸底部游去。

“喵喵喵!”猫咪猛地扑向缸沿,把爪子伸进去,不顾一切地想要靠近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伸进水里的爪子,一甩尾弹上去,额头正好碰到爪子上的肉垫。

——果然是软乎乎的,摸起来十分舒服。

猫咪显然也感受到有什么滑滑的东西擦过自己的肉垫,顿时一愣,停住了动作,被他搅乱的水面渐渐恢复平静。喻文州看他愣住,愉快地在肉垫附近打了好几个转,甚至抬头亲了亲。

猫咪猛地抽回爪子,连退了好几步。他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爪子,不敢相信刚才发生了什么。喻文州看着他不可置信的表情,悠闲地在水里转圈,心情大好。

等猫回了神,反应过来喻文州是在逗他玩,顿时扑上去,紧紧贴着鱼缸。

“喵喵喵!”

他从没贴得那么近过,叫得又急又凶,仿佛是在质问喻文州为什么要逗他。喻文州优哉游哉地往上游,他便跟着抬头,又发出催促的叫声,让他赶紧回复自己。喻文州看着近在咫尺的猫咪,心里一动,忽然贴上去。

像是一个亲吻。

猫咪忽然静了声。他仿佛遭遇暴击,一点一点,慢慢地后退,直到退到台子边缘,突然转身跳下去,飞快跑回自己的窝里。

这是他第一次在饲主回来之前回窝。

喻文州却不觉得失落。他回想猫咪之前的反应,吐出一串愉快的泡泡。

 

 

喻文州赤身站在鱼缸前,突然有些后悔了。他向来以冷静自持,没想到还是冲动了,竟没考虑过后果就变了人形,这下可好,他该怎么回去呢?

喻文州苦恼地叹了口气。

他前几天的那个亲吻似乎吓到了那只小猫咪,他连着好几天都没再来找自己玩。这让喻文州有些郁闷,只好自己找上门,可他才化形,就遇到了一个极大的问题——他没有衣服。

太久没变人形,他都不记得自己化形是没有衣服的了。喻文州有些郁闷,想要再变回去,又遇到了第二个问题——他回不去。倒不是他变不了,而是因为他原身是鱼,他现在站在地上,变回去自然也是在地上,而他又不可能以人身踏入鱼缸。

难道要等饲主回来吗?

不不不,那场面太可怕了,他拒绝,他宁愿计算一下抛物线看自己跳多高可以在变回原形之后准确地投进鱼缸里。

“喵……”

那只猫醒了。

为了不吓到他,喻文州特地挑了他睡觉的时间出来,想着只悄悄看一眼,没忍住的话就再摸一摸,没想到猫还没看成,他就先纠结了半天,这一纠结,猫就醒了。往常他是那么喜欢听到他的叫声,现在却有些焦虑——他抛物线还没算好呢。

猫咪叫了一声,慢慢爬起来,习惯性地往鱼缸那边一看——

“喵?”

喵喵喵?

他的鱼呢?

喻文州感受到落在自己背上的目光,在心里叹了口气。他转过身,对上猫咪的视线,露出一个微笑。

“你好啊,”他说,“我是喻文州。”

猫咪遭受会心一击。

他的脑袋里有一瞬间的空白,回神后直接跳出了猫窝,跑到喻文州腿边。他嗅了嗅,确定是这个气味没错,满意地蹭了蹭他的小腿,发出一声满足的“喵”。

然后“嘭”的一声,变成一个与喻文州一般高的青年。

青年有一头蜜色的短发,看起来十分柔软。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灿烂而热烈。

“我叫黄少天!”他说,“喻文州,我喜欢你好久啦,跟我私奔吧!”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几个月前。

那天他变回原形,在小区的草地上晒太阳,突然被什么东西晃了一下眼睛。他翻身坐起,四处张望,最后将视线停在一尾鱼身上。他认不出鱼的品种,只觉得他十分好看,鳞片在阳光下反射出奇异的光,亮眼极了。黄少天不由被他吸引,忍不住跟上去,一直跟着人走进楼道,上了楼,最后停在自家楼下。

这可真是太巧了。见他离自己那么近,黄少天心里窃喜,想着近水楼台先得月,他赢面很大。然而他高兴了还没一会,又突然想到那只是一条鱼。

还不是他的鱼。

内心的烦恼化作一声长叹,黄少天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那惊鸿一瞥。大抵这就是一见钟情吧,甜蜜却又折磨。

为了见到令自己魂牵梦绕的那尾鱼,黄少天想尽办法,今天下楼借油明天下楼借醋,一来二去也和楼下的住户混熟了,三天两头蹭顿饭,就为了看看他的鱼,以解相思苦。可即便如此,黄少天还是不满足,想要和他在一起的愿望愈发强烈。

终于在某一天,黄少天想到了办法。

他安排好工作上的事,在某个雨天变回原形,假装自己是只被遗弃的幼猫。至于与心上鱼不同种族这个问题,黄少天早就想好了解决的办法——既然他能成精,那尾鱼也可以,就算不行,他也有办法助他成精。

——就是没想到心上鱼早已成精,且道行比他还高,他压根没看出来。

“我事业有成,有车有房,身家清白,无任何不良嗜好,全身上下都是优点最大的优点是我爱你!”黄少天一脸期待地看着喻文州,认真道,“我们私奔吧。”

喻文州从没听过这样真诚又炽烈的表白,十分感动。

“对不起,”他忍痛拒绝,“现在不行。”

“为什么?”黄少天焦急地问。

喻文州有些难为情:“我们没穿衣服。”

黄少天这才发现两人的尴尬,顿时红了脸,语无伦次道:“等、等一下,你等等,我、我上楼拿——你一定要等我啊!”

“我等你。”喻文州笑着说。

 

 

王杰希先生:

非常感谢你的照顾,这段时间我过得很开心。在这里,我和你的鱼相爱了。为了不打扰你的正常生活,我们决定私奔。

后会有期。

 

署名处是一只猫爪印。

王杰希眼角抽搐,两只眼趋于对称。他平静地放下猫咪的留言,拿出手机,点开企鹅,给熟识的宠物医生发去一条消息。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捡的猫和我养的鱼私奔了。”

----------------------------------------------------

结束啦!天天和鱼鱼站在一起就当结婚了!

这几天天天和鱼鱼辛苦了,大家也都辛苦了,希望这篇小甜饼能让你们的心情不那么糟糕。说实话,看到有那么多人给天天和鱼鱼投票,有那么多人爱他们,我很开心。

剑与诅咒永远在一起!

然后关于这篇文emmm其实还有一些想写的没写出来,比如鱼鱼的背景,他为什么会到老王手上
我想的是喻的原形是银松叶锦鲤或者白别甲锦鲤,个人觉得这两种锦鲤很好看。白别甲锦鲤是以白色为底色,背部分布有小块的墨斑,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感觉很像水墨画,被惊艳到了。但是查了一下发现锦鲤的体型都好大哦,小的一般也不会只养一条,我对鱼也没什么了解,就没写出来了。
还有鱼吐泡泡,一般是氧气不足,或者鱼生病了,本文这么写就是为了可爱啦,而且鱼都成精了肯定不一样嘛【试图狡辩
这个结尾其实还有个老王的后续,cp是方王,在后续里喻黄也会出场,并且补充交代一些这篇文里没有写到的东西,就是我不一定会写哈哈哈【那你说出来干嘛
天天生日快到了,要为迎接他的生日做准备啦!

maya天大的误会,我再说明一下,最后少天又变回猫走窗户回的家,他住老王楼上,他穿上衣服之后又给文州拿了一套下楼,文州给他开门
老王没有丢衣服!没有丢衣服!没有丢衣服!文州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穿的都是少天的!

评论(22)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